十四

第十一年


電梯:(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有八爺陪著的日山樂得像隻兔子🐰,就像這樣吧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著,轉眼就到了中秋節了,齊小八還是蹲在實驗室,張日山家有好幾個親戚在這個城市,每逢有什麼節假日不回家都會有家庭聚會,往年張啟山也是參加家庭聚會,除了大一是陪齊小八,那會兒還沒在一起。反而在一起之後齊小八總是一個人在學校過節,因為他同學都以為他跟張啟山一起過所以都沒約他。今年卻不一樣,雖然分手了反而約他的同學還多了,他答應了跟學弟學妹們一起過,誰知張日山卻跟親戚說有事不能參加聚會了,齊小八急了“每年你都去吃飯今年不去不太好,我有人陪!”“可是我沒人陪啊,八爺忍心讓日山一個人過節嗎?今天可是團圓節!”張日山撒著嬌,一臉委屈。

“祖宗,你們家那麼多親戚怎麼就讓你一個人過節了!”八爺對他很無語。

“哎呀,哥。。。”尾音勾的很長,當日山日常撒嬌不管用的時候就會喊八爺哥,“你看我這不是畢業了嘛,家裡七大姑八大姨就開始催,讓我找個女朋友,你說我這要去了連飯都吃不好,還怎麼過節嘛!”

“嘿,你小子那你就找個女朋友不就完了嘛,可別告訴我沒人要啊,就你小子這撒嬌賣萌的本事,還別說你這長相工作,都不知道勾了多少女孩子的魂兒!”

“哎呀,哥,這不是沒有合適的嘛!”張日山嘟囔著,心想我只想勾你的魂兒。

“得了吧你,你小子打量我真不知道呢,啊!?我可是老早就聽你哥說過有個你高二就開始喜歡的人,怎麼樣了,啊!?”齊小八確實聽過這麼號人物,可就是從沒見過有關她的一丁點兒資料,現在提起來倒是有點好奇到底什麼人能讓張日山這狐狸惦記這麼多年,還無視這隻狐狸的各種深情。

“哎呀,哥,我喜歡人家那是我的事啊,明示暗示都不懂,人家不喜歡我那我不就等於是失戀了嘛,你就別提我的傷心事了,啊!”

可齊小八還是覺得因為自己不去家庭聚會不太好,畢竟以前還有個張啟山的關係,現在算什麼,朋友?兄弟?好像都不太對。

就在這時候張啟山來電了“老八,今天中秋節,我來跟你一起過吧!”以前在一起的時候張啟山都喊他老八,只有沒外人的時候才會喊他媳婦兒。張日山那心裡可不高興了,現在喊著老八還要陪人過中秋,真是司馬昭之心。“哎,不。。。不用了”齊小八慣常的緊張就開始磕巴“那。。。那什麼我約了人了!”張啟山以為齊小八有新歡了,有點失落“哦,那行,那我現在把月餅給你送過來吧,晚上你就跟你朋友一起過節,中秋快樂!”齊小八一臉憂傷,往年他都盼著張啟山能陪陪他過個節,可現在卻是物是人非了!

“哥,哥!?”張日山推了推發呆的齊小八,這一臉憂傷分明就是沒放下他哥嘛,“你不讓我跟你一起過中秋原來是約了我哥啊,怪不得一直趕我,原來是不想我當電燈泡”張日山試探著。

“去去去,我是約了我學弟學妹,我都答應人家了怎麼能反悔呢,再說了你都聽見了,我這不是拒絕了嘛”

“那我都跟親戚說了有事去不了,現在再去吃飯那多沒面子啊,橫豎這聚會是去不了了,你去吧,我一個人在家看電視吃泡麵好了”張日山嘟著嘴坐在沙發上,抱著上次他兩一起買的米妮抱枕,還故意把一個人說的特別重,說完別過頭的時候還偷瞟了齊小八一眼。

齊小八最見不得他這幅委屈相,趕緊答應著“好了好了,祖宗,我現在給我學弟打電話說不去行了吧,你想想今晚吃什麼,啊!”齊小八也是傻了,就這人生苦短須及時享樂的張日山他會吃泡面?打完電話之後就一個勁兒的嘮叨“真是上輩子欠你的了!”張日山聽這話就在那歪著頭看著他,桃花眼一瞇,露出一對兔牙,心裡樂開了花“你上輩子欠我的,那這輩子就把你自己賠給我好了!”齊小八一轉身看見他在那傻笑,心想真是個孩子。

過了一會兒張啟山就到學校了,齊小八出門的時候張日山叫住了他“哥,你一會兒可別讓我哥知道我今晚跟你在一塊,啊!”

“為什麼呀?”

“嗨,你也知道我們家親戚走動的特別多,要讓我哥知道我今天跟你過節,他肯定就知道我是騙他們有事了,那他還不得削我呀!去吧去吧,快去快回,啊!”其實張日山就是想提醒齊小八,自己在等他,別被他哥拐了去。

果真張日山的擔憂是對的,張啟山還是不死心,見了面非要悠著齊小八一起吃飯,齊小八面對這個他愛到骨子裡的人,開始動搖了,就在張啟山快要大功告成的時候,齊小八收到了張日山的微信“八爺,你快回來了嗎?我都要餓死了!”齊小八趕緊跟張啟山說自己要去跟人吃飯了,不能讓人久等。

“哦~男朋友?”

“不。。。不是,是我學弟學妹,好多人呢,早就約好了的。”齊小八還是不想讓張啟山誤會。

“噢~那我先送你回宿捨吧,東西太多你一個人拿不完!”齊小八確實拿不完,後備箱塞滿了不說,連他那路虎的後排座上都是東西,齊小八宿舍已經沒有他的東西了,一回去不就穿幫了,只能把東西放實驗室了,就耽擱了一會兒。

等他回到家都一個半小時以後了,一進門就見那祖宗不樂意了,那嘴嘟的,甚是惹人憐愛。

“咳,我回來啦!”齊小八見他不高興也知道自己不應該,就笑著跟他打招呼。

“捨得回來啦,哼,我還以為又被我哥勾了魂兒拐了去了!”張日山低著頭不停地按著遙控器。

“咳,瞧你這孩子,沒大沒小的,我這不是怕他發現我住這嘛,就繞道把東西放實驗室了!”齊小八見人不理自己,就過去給他剝橘子吃“再說了,不是你說的不讓他知道你在這嘛,不然我才不怕呢,反正挨削的又不是我!”

“我就知道你還喜歡我哥放不下他,讓他知道你住這他就好直接來找你了!”張日山聽齊小八那麼說就更不樂意了,把遙控器一扔就把自己關書房了,留下齊小八一臉茫然,不知道這個可愛體貼懂事的弟弟今天是鬧什麼,只當他是等久了餓急了才發的脾氣,於是趕緊去敲門,這是認識這麼多年第一次見張日山跟他鬧脾氣。

“日山。。。小山?開門,快開門,我錯了,我不該讓你等這麼久,啊!”見人還是沒動靜就知道是真生氣了,也是,以往自己當弟弟寵著的人,這幾個月好像跟他換了角色一樣,一直在照顧他,就怕他受半點委屈,自己還那麼不爭氣,一見張啟山就找不著北了,於是趕緊好生哄著“日山,你不是餓了嘛,咱們快去吃飯吧,你想好吃什麼了嗎?我也快餓死了!”依舊沒動靜,“我跟你哥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回不去的,有什麼好放不下的呀,這才幾個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嘛,我以後不聯繫他就是了,啊,快開門啊!”齊小八也不知道為什麼跟張日山說這些,就是不想讓他不開心。

“真的?”一聽齊小八說以後不聯係了,張日山就探出個腦袋,桃花眼睜眨巴眨巴的看著他。齊小八看他那副委屈樣也是沒了脾氣,趕緊伸手去拉他“什麼蒸的煮的,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呀,快說說,你打算今晚吃什麼呀?”這才把這祖宗哄好了,兩人開開心心吃飯去了,晚上兩人還一起坐在窗戶邊吃月餅賞月,張日山說要來點音樂烘托下氣氛,誰知齊小八腦子抽風似的放起了“一樣的月光,怎麼看得我越來越心慌,你留下最清楚的步伐,竟是指引我孤單的方向。。”

雖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張日山覺得今晚的月亮可真圓。齊小八低頭的時候長長的睫毛在月光下暈出一抹柔光,原本略帶嬰兒肥的臉頰因為張啟山卻顯得清瘦了許多,臉上的那一抹憂傷從分手之日起任齊小八怎麼隱藏都會在無意間流露出來。

“就這樣吧,讓寂寞的月光佔據我的窗。。。”

聽著那破壞氣氛的音樂,張日山無視齊小八的一頭霧水把他摟在懷裡一起抬頭看著月亮,說是要哥哥安慰下他受傷的心靈“月亮都圓了,人什麼時候才能圓呢?”張日山想著,可齊小八卻想著“月亮都圓了,人卻缺了!”

“一樣的月光
已經照不亮未來的形狀
喔,能回來嗎,我的愛
讓瘋狂的愛情佔據我的窗。。。”

小八沉浸在傷感的音樂和回憶中,張日山把他摟的更緊些,心裡在想讓我的愛來佔據你的窗吧。。。嗯,床也佔據了吧。。。


最後這一段是今早看小祖宗昨晚直播回放,聽到背景音樂一樣的月光想到的,真想趕緊讓小祖宗佔據齊小八的窗和床😂😂😂

评论(5)

热度(22)